國立成功大學太空與電漿科學研究所

Institute of Space and Plasma Sciences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 相關網站 -

國際熱核融合實驗反應爐 (ITER)

世界上最大核融合研究實驗國際合作計畫,鄰近於法國南部,目前正在建設世界上最大的實驗性托克馬克核融合反應爐。

Fusion Industry Association (FIA) 會員

FIA會員包括了國際上核融合相關產業機構與公司,近幾年驚人的成長驅勢顯示目前世界對核融合的投入已經形成一股浪潮。

JT-60SA

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JAEA)的鈮-鈦超導托卡馬克核融合裝置,由日本與歐洲合作共同建造運轉。

https://www.nspo.narl.org.tw/

國家太空中心 (NSPO)

我國航太發展專責機構,負責執行太空科技政策、發展太空科技研發、建造人造衛星及航太相關科技與硬體建設。

成功大學太空與電漿科學研究所(FB公開社團)

歡迎成大電漿所在校生與畢業校友加入!

成功大學前瞻電漿研究中心(FB粉絲專頁)

中心成立於2017年年底,成員包含成功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與日本名古屋大學的多位教授,期盼幫助台灣在電漿研究領域上有更多的突破和發展。